白小想画画

已退舟游,停止营业

关于葛罗莉亚.即便世界阻止我奔向你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交谈为名义的恋爱计划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累死我了——”

不顾形象坐在地板上的白小博士,正在给刚搬来的盆花浇水。

事实上,他并不喜欢养殖花草,对花朵的盛开与凋谢也全然提不起兴趣。但他仍然向调香师借了几盆漂亮的小花,搬到了办公室。

至于原因,无非是因为葛罗莉亚喜欢。



敲门声。

“打扰了,博士。”

葛罗莉亚的声音传进办公室。



“莉亚?”白小惊喜地竖起耳朵。

他连忙站起身,装出一副在认真照顾花草的样子,“进来吧。”

他迫不期待地盯着缓缓推开的门,欣喜却一瞬而逝。

“夜魔?”



菲林女孩听见他的疑问,不禁露出了笑容。

“只见过几次面,就能分辨得这么清楚,真不愧是博士。”

漂亮的异色瞳妩媚地看向白小博士,后者却不以为然地把视线转向身前的盆花。



“这很简单。如果是莉亚,我的心跳会响彻脑海。”

白小失望地坐回地板上,懒散的本性一览无遗,“不过为什么你会来找我?别告诉我这是烂俗的三角恋桥段。”

他无法欺骗任何人的是,他其实很期待这样烂俗的桥段,不过正常的三观在阻止他表达出来而已。男人嘛。



夜魔饶有趣味地看着白小。她有些好奇,对方喜欢的,到底是葛罗莉亚,还是这张可爱的脸蛋。

于是她悄悄走到白小的背后,俯下身靠在他的耳边轻语:

“您不妨说说,如果遇见的是我,您的心会怎么样?”



“唔啊!?”白小吓了一跳。

这个问题似乎难住了他,他尴尬地左顾右盼,最后看向地板。愣了一会儿后,拙劣地撒了个谎。

“呃……不,不会怎么样啊……”



“哼?”

像是恶作剧得逞一般,夜魔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她慢慢靠近白小,直勾勾地盯着他,“博士喜欢的,如果是这副身体,我能满足你哦……”



话音刚落,白小便羞红了耳根。

他飞似的地逃到墙边,心跳快得像是有无数只阿消在心房自我介绍。葛罗莉亚温顺可爱的性格当然能被他吃死,但稍有些攻击性,他就是被吃死的那个了。

“你你你你离我远一点!我喜欢的是葛罗莉亚,葛罗莉亚超级可爱。莉亚是天使是珍宝,是希望之光是生命之光。葛罗莉亚沉鱼落雁,葛罗莉亚闭月羞花,葛罗莉亚倾国倾城、国色天香、冰清玉洁、动人心弦、楚楚动人、花容月貌、美若天仙。葛罗莉亚真是天使,葛罗莉亚真是女神,葛罗莉亚真是仙子,葛罗莉亚真是漂亮,葛罗莉亚真是治愈,看不到莉亚的笑我要死了。葛罗莉亚究极可爱天下第一天外飞仙。葛罗莉亚世界第一可爱。葛罗莉亚是超级无敌天上地下海底太空人间世界可爱总冠军。我永远喜欢葛罗莉亚!”

他的脑子已经乱成了一团糟,就连自己在说什么其实也并不是很清楚。





夜魔愣住了神,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。她不是冷血的恶魔,她不可能笑得出来。

她叹了口气,说:“你觉得,如果我和她只能留下一个人,谁留下的可能性比较大?”

她看向整齐排成一列的盆花,她知道这是白小为了葛罗莉亚准备的,她也很喜欢。



“欸?”白小冷静下来,思考着夜魔提出的问题。

他并非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,但他知道夜魔想要的回答并不会是简单的“你”或“她”。他在思考,夜魔究竟想问什么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终于没能想明白。



“第二个问题,你觉得,矿石病会留下我和她之间的谁?”

夜魔很清楚自己提出的问题的答案,她想知道白小是否同样清楚。

她当然是不嫌事大的人,但她也不忍看见飞蛾扑向火焰。



“凯尔希说,人格整合是你们的唯一选择。我并不认为这代表你们其中一人必须消失。”

白小认真地回答完第一个问题,却没能想出第二个问题的解答,“而矿石病……”

瞧这末日前夕般的时代,上有天灾降临,下有瘟疫肆行。战争之神的步伐追逐着每一座城市,而城市之间仍然不停歇地互相撕咬。

在这样的大陆上,谈情说爱无异于慢性自杀。

你爱她?世界允许吗?



夜魔来到白小的面前蹲下,伸出两根手指。她注视着白小的眼睛,不过并没有使用源石技艺,却凝望着他的心灵。

“我和她,谁能从矿石病手中逃脱?”



白小颤抖地伸出手,想要烂俗地握住她们两个人。





但夜魔收回了手。





白小却抓住了她的手。

“我会,我会拯救你们。”



夜魔笑了笑,并不像在嘲笑白小,倒像在嘲笑自己。

她松开白小的手,靠上前,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谢谢,博士。”



“啊?呃,嗯……?”还没反应过来的白小,有些不知所措,“不,不客气?”





夜魔却一下子推开了他。

“喂你别太过分啊!”白小揉揉背,撞到墙了,有点疼。



“啊,非常、非常对不起,博士!”看来推开他的并不是夜魔。

葛罗莉亚关切地向白小伸出手,满怀歉意的语气是不可能属于夜魔的温柔,“没,没事吧?对不起,博士……”



“莉亚?”

“啊,嗯,嗯……是……”



白小把手放在了胸口,心跳在心房绽放成花火,传遍身体的每一寸,响彻脑海。

是她没错。

他笑着,欣喜若狂地扑向葛罗莉亚。



“这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就是你。”

“博,博士!?”

“这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就是你!”

“啊啊啊,不,不要这样,博士……!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即便世界阻止我奔向你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